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开封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急管理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营造安全发展氛围。12月28日,开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急管理主题宣讲活动在尉氏县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永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1.jpg

活动以现场观看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尉氏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其他县(区)应急管理业务骨干、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开封应急管理”抖音官方账号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图片2.jpg

此次宣讲活动,开封市邀请省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成员、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兼城乡安全研究所所长张胜利进行授课。讲座过程中,张胜利紧紧围绕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8种典型形式主义和10大痛点,详细讲解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法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管理中需要转变的3个理念和必须纠正的8种错误认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必备素质、基本素养、职业品质与作风,以及10个方面的安全管理技巧,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3.jpg

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滕永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密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整治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