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 > 学习动态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一 迅速行动 深入基层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16日至17日,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立即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帮扶对象近况,重点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连心桥”。

图片1.jpg

       “今年家里的玉米收成怎么样?这两天麦子种上没有?”驻村第一书记李占豪亲切地与监测户王留群拉起了家常。“平时有啥困难及时跟我们说,我们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帮助咱解决。”王留群老人笑着说“没啥困难,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啥都替俺想到了。”

图片2.jpg

       在脱贫户杨青河家,驻村工作队员对照《信息采集表》,逐条逐项核对信息,详细了解脱贫户“三保障”以及产业、就业、社会保障等补助类政策到位情况,确保所有政策“应享尽享”。

图片3.jpg

       “姨,今天我们在你家吃!”驻村工作队提着菜走进了脱贫户王志友家的门。有的人洗菜、炒菜,有的人扫地、擦桌,不一会儿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都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天。今天76岁的张爱梅老人说,“这群孩子可热心、可贴心,我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儿!”

       下一步,市应急局驻村工作队将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要求,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