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雨雪降温天气安全提醒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

       24日下午至夜里,我市出现雨转雪天气。本次降水(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降低了火险等级,调节了生态气候,有效净化了空气,有利于全市春耕生产、火灾防控和污染防治,但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交通、公安部门要对弯道、陡坡、路口、桥梁等危险路段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加强道路通行路段的巡逻管控,设置路面警示标志,提示机动车低速通行。

       2.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大道路两边的路灯、广告牌的安全排查,及时加固、维修;加强对管线、设备的巡查维护,防止部分设施故障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3.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田间指导,降低低温冷害带来的损失;指导养殖业做好棚内增温,设施农业做好灾后应对。

       4.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加强现场检查,及时清扫工棚积雪和厂区工地临时道路积雪,防范工棚倒塌伤人和危旧房倒塌伤人事故;加强电气设备及线路管理,防范电气事故;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安全教育。

       5.广大群众要做好注意添衣保暖,并注意出行安全。切勿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防止被侧滑的车碰到;骑车时低速行驶勿抢行,在有较厚积雪或者有薄冰的路面下车步行;雪天行车,保持低速行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和行驶方向,谨防侧滑发生意外。

       6.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和市政管理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切实做好灾情统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