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元旦假期安全提醒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广大市民在享受愉快、祥和节日的同时切记不能忽视对自身安全的保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现提醒大家:

一:注意疫情防护

1、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或进行跨境出行。

2、外出期间,乘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3、公共场所要遵守卫生守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假期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经常洗手。

4、出入农贸集市、海鲜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时,应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测温验码、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

5、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

二:注意出行安全

1、元旦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切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喝酒;

2、注意增强安全意识,乘车应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发现要及时报告,必要时可拨打报警电话;

3、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应急预警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三:注意居家安全

1、家庭无人情况下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

2、家中使用燃气、煤气灶具时,应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最好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并定期检查维护。

3、不要在室内使用或存放化学试剂、酒精、汽油、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品;

4、不要在建筑物出入口、走道、楼梯等消防通道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或堆放物品。

四:注意饮食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吃野味,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2、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不随意购买、食用劣质食品、饮料;

3、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制品、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