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

尊敬的广大市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祭祀扫墓是清明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这个时候,因祭祀上坟烧纸、焚香等野外用火行为引发的森林火灾时有发生,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树立安全、绿色、节俭的祭扫新观念,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思念,用生态、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和缅怀亲人。

       二、做明辨是非的守法者。因上坟烧纸、敬香点烛、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时有发生,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用实际行动减少森林火灾隐患。自觉遵守防火紧要期林区用火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三、做爱护森林的志愿者。自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员、监督员,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履行好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与义务,人人都来做森林的守护员,用节俭、生态、环保、安全的祭祀活动,赋予传统节日更加健康文明的时代内涵。

            

开封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开封市林业局

2024年3月29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