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临近,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旺盛,探亲旅游活动大幅增加,大风寒潮等灾害天气多发,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开封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各地各单位和全市广大民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节日安全。

一、加强隐患排查

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如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50有奖举报电话。

二、注意出行安全

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规划出行路线。严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不开“斗气车”,不当“路怒族”。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外出旅行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

三、注意消防安全

离家外出前请关闭燃气阀门、切断电器电源、清理阳台和楼道杂物,停车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进入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发生火情迅速逃生,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消防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

四、注意林区防火

进入林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携带任何火种,在林区及周边野外严禁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在林区生产生活,请遵守防火规定,严禁随意烧荒、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火灾。如发生火灾,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报警。

开封市安委办提醒: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文明素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也将会同公安、交通运输、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确保元旦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假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