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安全提示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

元宵佳节就要到了,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大家:欢乐闹元宵的同时勿忘安全,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1. 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元宵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增多灯笼、彩带等各种易燃物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家庭用火、用电量大大增加欢乐过节的同时,消防安全不能忘,如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110报警。各商业区和公共娱乐场所应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疏散标志和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元宵节的消防安全工作。

    2. 高度重视游玩安全。外出游玩游客要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时段参与活动;老人和小孩要注意安全,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拥挤,以免走失、踩伤,避免拥挤混乱;要远离无救援人员的河、湖,避免溺水;提前了解周围安全通道和出入口位置,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情况时请听从指挥,有序疏散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

    3. 高度重视工矿商贸行业安全。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要求,杜绝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带病”开工。

       4.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也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确保元宵佳节期间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