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防溺水安全出行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27|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外出游行人员增加,水域附近存在安全隐患,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提高自身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春节假期。

一、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

春节假期期间,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水域存在安全隐患。家长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监护,不要让孩子前往水域玩耍。

二、前往具有安全设施的正规场所游玩

不去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玩,如池塘、水库、河流及无救护人员的水域。学习游泳或滑冰到正规游泳馆或滑冰场,并谨记和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自救互救措施

(一)如不慎落水,不要慌张,应立即大声呼救。

(二)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三)发现有人溺水时,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水性差的人不要贸然下水营救,要及时呼救、报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