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7月27日下午到夜里我市有强对流天气,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26日下午,市防办组织气象、水利、住建、城管、农业农村、供电等部门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醒警觉。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总结前几轮强降雨应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二是精准监测预警,滚动会商研判。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发展趋势,适时召开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预报,为各单位抢险救援留足提前量。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隐患。要对易出险情的防洪工程、设施加大巡堤巡坝查险力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要对城市地下空间、危旧房屋、广告牌、简易构筑物等抓好巡查,发现灾害征兆或险情,及时报告处置;要对室外电力线路和设施设备持续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预置队伍装备,做好救援准备。要备齐备足救援物资和设备,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对消耗的物资要及时补充,对机械设备、抽排水设备等要进行检测维护,救援队伍24小时集中备勤,确保突发灾情险情后队伍、装备、物资能够快速展开救援。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互通。要加强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