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在林区墓地等场所焚烧祭品、燃放烟花爆竹,让林区远离火患。

       2.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导广大市民以网络祭扫、代理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祭祀等健康、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3.加强宣传,传递新风。广大市民要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人人成为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4.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发现他人在林区用火、吸烟、野炊时,要进行劝诫,不做旁观者。如果发生火情,不要盲目扑救,就近向各地森防办和消防救援部门报告,科学救火,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事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文明绿色祭祀做起,齐心协力,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环境。

 

开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29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