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大家假期愉悦勿忘安全:

       1.人身安全放首位。外出游玩前家里一定要做到“三关”,即关闭电源开关、关闭燃气阀门、关好门窗,特别是长期外出,家中无人的一定要仔细检查,杜绝火灾隐患,为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出门在外应加强自我安全防范,保持通信畅通,切莫因使用手机或沉迷自拍放松警惕。不盲目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错峰游览过热景区。

       2.交通安全挂心头。外出途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乘车出行要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车辆;自驾出行要对车况进行细致检查,留意路况和气象预警,注意驾车安全,酒后不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

       3.生产安全不能松。科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生产经营活动,节前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强化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值守,开展定点定时巡视检查,保持通信畅通,如发生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上报信息,并进行科学有效处置。

       4.饮食安全要小心。假日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尽量选择正规商家就餐,留意食材新鲜程度,谨慎食用不常见食物。

       开封市安委办提醒: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文明素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也将会同交通运输、公安、文化旅游等部门,做好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确保元旦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