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开封市支持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暂行办法》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

       4月22日,开封市召开第36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支持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暂行办法》,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应急工作,解决全市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的实际问题提供政策支持。

       会上,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就《办法》起草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听取专题汇报后表示,政府支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发展非常有必要,专业队伍的成长和发展壮大,将会在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不要流于形式,要经常组织演练,提高战备能力;要加大投入力度,激励社会救援力量,做好平战结合,并及时、足额予以补偿。

     《开封市支持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暂行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组织学习《办法》,积极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