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发布《关于做好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

       目前,河南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暴雨灾害天气,确保汛期安全,7月26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防范强降雨意识,负责组织本单位强降雨防范工作,细化责任分工,确定各岗位、各环节责任人,完善预案方案,采取有力应对措施。要对本单位办公区、居住小区、地下空间等加强管控,在出入口备足沙袋或挡板,严防涝水进入。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储备必要的物资和设备,落实避险场所,做好应急抢险、转移避险各项准备。

       通知强调,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加强物业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强降雨和排涝期间,要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妥善处置险情。各单位要负责教育培训员工,掌握防范强降雨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