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封市安监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信息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
2018年度

开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10月
 
 
2018年度开封市安监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18年度开封市安监局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安监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开封市安监局主要职责是:
        对全市生产经营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监督管理,直接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易制毒、工矿商贸以及劳动防护生产经营等企业实施监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监督检查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等工作,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开封市安监局为一级预算单位, 2018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机关本级预算,下设事业单位未进行独立核算。
        市安监管局内设4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安全监督管理科和政策法规科,下设2个事业单位,是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挥中心,下设事业单位未进行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安监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收入总计577万元,支出总计57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0万元,上升49.10%。主要原因:监察执法任务增多。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收入合计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其他各项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支出合计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万元,占56.33%;项目支出251万元,占43.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7万元,支出5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7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190万元,增长49.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增加190万元,增长49.10%,主要原因:监察执法任务增多;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安监局0万元,增长(下降)安监局0%,主要原因:我局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5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万元,占6.94%;医疗卫生(类)支出17万元,占2.9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501万元,占86.98;住房保障(类)支出19万元,占安监局3.3%。
        六、基本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用经费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安监局部门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增加2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增加(减少)安监局0万元。主要原因: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7 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合理使用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1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监察执法任务增多,上级督导检查次数增多。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安监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4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开封市安监局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 年,我局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8年,我局拟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安监局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局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资金0万元;我厅(局)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 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开封市安监局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2018年度开封市安监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开封市金明东街79号 电话:0371-22725586 邮箱: kfaqsb@163.com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