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预防踩踏,安全出行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25|浏览次数:

春节作为中国传统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旅游、逛灯会等外出游玩活动相应增多,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在人多条件复杂的活动场所,要注意防止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1.遇到人员拥挤情况时选择到人群边缘,切忌大喊大叫,以免造成人群恐慌。在拥挤的人群中抬起双臂,手肘的点对准人与人之间的缝隙,让人流的冲击分散到身体的两侧,可以有效地避免在人流中摔倒,并且要保持重心稳定,不要让身体与人群的冲力对抗,保护胸腔,减少压力,减少身体的受力面。

2.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周边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3.若自己摔倒,应快速起身,如无法起身,应快速蜷缩身体,用双臂保护头部要害及胸腔,使肱骨、肩胛骨、锁骨以及骨盆形成支撑保护脏腑,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受到致命伤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