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领略科学魅力 成为科普达人 科普中国APP来帮忙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

       “科普中国”APP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使用它可随时随地获取科学、准确、权威的海量科普知识,包括科技、健康、军事、艺术人文、科幻、科普圈、百科、辟谣等20多个科普栏目。可以使你更好的理解科学,运用科学原理和方法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变身科普达人。

一、科普中国APP下载安装与注册认证

       1.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科普中国——开启你的智慧生活”,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

       2.打开科普中国APP,底部导航栏进入“我的”界面,点击头像旁边的“登录/注册”进入登录页,完成注册并登录。

 

       3.注册成功后,首次登录会弹出提示认证成为科普员的信息,根据提示完成认证。如果当时没有完成认证,可以在“我的”界面,点击“科普员补资料”完成认证。

       4.科普员采用实名制,请选择“个人用户”,请如实填写信息。

二、科普中国APP功能简介及使用

       1.首页。科普中国APP首页汇聚海量科普资讯,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浏览相关资讯,同时也可以通过文章底部评论、收藏、分享功能进行相应的操作。用户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频道加入顶部导航栏。                                                     

       2.视频。视频板块汇聚海量国内外优秀科普视频用户可以观看、分享、下载,下载的视频,在“我的”板块——设置——离线下载处观看。

       3.+(社团)。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选择相应的社团,快速发布社团动态。

       4.活动。可以在科普中国App发布科普活动信息。

       5.我的。主要针对用户进行私人设置。修改个人资料,签到(连续签到可获得相应的激励),查看收藏的内容,查看收到的通知、评论、赞,也可以在“积分商城”使用积分兑换话费或红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