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不当发生事故,可能会对周围车辆、人员及环境造成严重后果。那么,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市应急管理局提醒,主要有5项。

       具体来看,一是选择合理的、通行条件较好的行驶路线,远离城镇、居民区,不进入危险货物运输车禁止通行区域。运输剧毒化学品车辆要按照公安机关批准时间、路线行驶,不得随意变更。二是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任何情况下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每小时,夜间、雨雾冰雪等低能见度条件下降速行驶。三是与前方车辆保持合理行车间距,遇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要加大间隔距离。四是行车途中不得随意变更车道,高速公路行车要在规定车道行驶。五是驾驶人要保持注意力,每驾车两个小时左右要停车休息,并及时查看车辆状况,确保紧急切断阀处于关闭状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