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学生游戏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

    假期即将结束,校园安全教育又提上了重要日程。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要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游戏意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在游戏时应选择安全的游戏、安全的场所,同时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游戏。具体看,一是不要做危险性强的游戏,不要模仿电影、电视中的危险镜头,如扒乘车辆、攀爬高的建筑物、用刀棍互相打斗、用砖石互相投掷、点燃树枝废纸等。二是游戏场所要远离公路、铁路、建筑工地、工厂生产区;不要进入枯井、地窖、防空设施;要避开变压器、高压电线;不要攀爬水塔、电杆、屋顶、高墙;不要靠近深湖、水井、粪坑、沼气池等。三是游戏时间不能太久,以免过度疲劳,增加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最好不要在夜晚游戏,天黑视线不好,人的反应能力降低,容易发生意外。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