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防范住宅火灾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

    高温天气,各类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加。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做好住宅火灾防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表示,住宅火灾常见隐患主要包括燃气泄漏、高温雷击、电动车充电、电线电路、蚊香蚊帐、电器设备等6类。同时,做好住宅火灾防范,主要采取9项措施。

    一是用电线路应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建议使用新型防短路、防过载、防电弧断路保护开关。二是用电线路应采取穿金属管、封闭式金属线槽或绝缘阻燃PVC电工套管保护措施。三是定期更换电气线路,不随意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四是使用电热炉、电加热器、电暖器、电饭锅、电熨斗、电热毯等电热器具后应切断电源,并远离可燃物。五是严禁在户内、楼梯间为电动自行车或蓄电池充电。六是除厨房外,尽量避免使用明火,确需动火的,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就近配备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七是严禁使用彩钢板、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装修。八是保持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紧急逃生通道不堆放物品,不采用可燃材料装修,并保持畅通,公共区域一律不得设置防盗铁栅栏。九是推广家庭住宅户内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简易喷淋设施,并配备灭火器、逃生绳、防毒面具等灭火、逃生器材。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