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第七期:“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连载(第七期)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
防灾减灾知识(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是国家的一-项长期基本国策,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进一步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条件。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企业如何做到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根据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安全生产法规建立的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的制度。它是企业中最基本的一项安全制度,也是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管理制度的核心。企业必须建立涵盖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承诺书:每个企业都有单位主管的支持,安全不仅仅是安全部门的责任,更是每个员工的职责。安全承诺书需要注明隐患部分,部门全体成员必须承诺有隐患要及时清除,做到预防为主。
消防实施完善:安全部门根据现场区域划分,一定要匹配足够的消防设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
安全培训到位:安全部门定期组织现场人员培训安全知识,课程内容可设消防器材操作、安全意识培养、现场隐患查询、案例分析等内容。
现场稽查保持:安全部门人员每天去现场核查现场人员有无安全隐患或不安全行为。及时改善隐患部分,现场主管同样每天现场核查,并时刻保持警惕。
隐患及时改善:所有关涉安全的行为和隐患都运用安全的标准去改善,遇到难题和动用财力和物力解决,也可以运用PDCA改善.
安全状态持续执行:如无异常仍要保持安全状态,加强安全行为。
如何挑选安全头盔?
一、购买有合格证、商标、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规格、型号、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标志齐全,印刷整齐,图案清晰,外观整洁,信誉高的名牌产品。
二、可对头盔进行称重。摩托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GB811--2010规定:全盔质量不大于1.60kg;半盔质量不大于1.00kg。在满足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一般重一些的头盔质量较好。
三、查看系带连接件长度。标准要求其不得超过壳体内、外表面3mm。如其采用铆钉铆接一般均能达到,工艺性能也好;如其采用螺钉连接一般很难达到,最好不要选用。
四、检查佩戴装置的强度。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系上系带,扣上搭扣,用力拉一拉,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五、如头盔配有护目镜(全盔必须配)则应查看其质量。首先不应有裂纹、划伤等外观缺陷。其次镜片本身不得带色,应为无色透明的聚碳酸酯(PC)镜片。有机玻璃镜片决不选用。
六、用拳头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既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