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河南开封隆重举办职工安全技能竞赛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河南开封隆重举行2022年职工安全技能竞赛,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知识,全面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技能拓展了新形式融入了新动力。

此次技能竞赛是由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工会和开封市应急救援协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大型安全技能竞赛,旨在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据了解,来自各社会单位的42支代表队、近20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活动。开封市及示范区人大、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总工会、人社局、党工委的各级领导出席了活动。

此次安全技能竞赛从实际出发,贴近实战,项目设置专业性、实战性强,主要内容包含水带连接、实战灭火、疏散救援等三大项,着重检验参赛人员身体素质、快速灭火、救人和相互配合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永争第一、敢打必胜的精神,严守纪律和竞赛规程,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各参赛队参赛热情高涨,无论是年近半百的“老将”,还是初出茅庐的“新兵”,在竞赛场上个个奋勇、项项争先,部分比赛项目成绩接近或甚至达到消防救援专业队员的日常训练成绩。比赛间歇,各代表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全体裁判人员严格遵守裁判纪律,公正评判,各岗位工作人员尽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了比武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竞赛结束后,主办单位按照各参赛队伍的总成绩,评出了团体和个人奖项,颁发了奖牌奖品。此次安全技能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成果,有效提高了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意识,显著提升了广大职工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全面构建安全应急救援网络,筑牢社会单位安全“防火墙”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