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为加强法治机关建设,提高诚信守法意识,推动文明创建提升,2021年7月9日下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拍摄的执行专题法治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聚焦当下法院判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讲述了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歧视与窘境,展现出广大一线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复杂局面、付出的不懈努力。该片以现实为题材,经过电影艺术再加工,真实反映和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投入、兴致盎然,跟随剧情发展,时而欢笑,时而叹息,时而低声交流讨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崇德尚法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和人民对正义、公正、诚信的呼唤,更加坚定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作为党员干部,要爱惜羽毛、珍视自身信誉,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