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承诺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用餐礼仪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为截断病毒传播途径,国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为响应国家倡议,养成职工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培养文明餐桌礼仪,8月10日中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在局机关食堂开展了签名活动。

职工们来到食堂门口,看到悬挂的“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餐桌礼仪”的横幅,纷纷拿起笔留下自己的名字,签下自己的名字。

进入餐厅后,大家有序排队,拿起消毒好的餐具自助取餐,夹菜、盛汤用取食夹、长柄汤勺,取餐时根据自己需要,不贪多、不浪费;落座后,不用个人餐具相互夹菜。

餐桌传播是疫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杜绝唾液、飞沫在餐桌上传播,防止“病从口入”,有效阻隔疾病口口相传,有利于疫情的科学防治、有效防控,防止疫病传播。

通过此次签名活动,引导广大职工逐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文明用餐习惯,符合卫生城市、健康单位建设要求,弘扬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