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第二季度推荐书单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

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读书

◆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

◆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必然要求

◆是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需要

◆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领导干部应该读什么书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

◆做好领导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国际、信息网络、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知识等。

◆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历史经典、文学经典、哲学经典、伦理经典。

 

领导干部如何“善读书”

◆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的统一

◆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

◆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利用好时间,养成习惯

向领导干部推荐书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内容介绍:该书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孙子兵法》

内容介绍:《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吴孙子兵法》、《孙子兵书》、《孙武兵书》等,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早于克劳塞维茨战争论》约2300年,被誉为“兵学圣典”。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作者为春秋时祖籍齐国乐安的吴国将军孙武。《孙子兵法》是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赡,逻辑缜密严谨,是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

 

 

 

 

向机关干部推荐书目

《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内容介绍:该书是马克思17岁时写的一篇高中作文,生动展现马克思从小就树立了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人生目的,折射马克思无与伦比的人生境界。

 

《伟大也要有人懂:小目标  大目标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

内容介绍:该书把丰富的党史知识梳理成通俗读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史,对17个基本问题作了深刻而不失亲切、严谨而不乏生动的解答,逻辑鲜明、语言活泼、图文并茂,是一部适合干部群众阅读的优秀党史读物。

 

《诗经》

内容介绍:《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集了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前11世纪至前6世纪)的诗歌,共311篇,其中6篇为笙诗,即只有标题,没有内容,称为笙诗六篇(《南陔》、《白华》、《华黍》、《由庚》、《崇丘》、《由仪》),反映了周初至周晚期约五百年间的社会面貌。

 

《中国三十大发明》

内容介绍:中国究竟有多少发明?本书洋洋50余万字,附图近600幅,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每项发明的历史背景、科学技术、形态特征、应用领域、社会影响······是一部难得的科学技术史书。

 

《哲学起步》

内容介绍:本书不按照一般的套路,而是直入哲学的核心问题,纲举目张,自成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如果你对哲学感兴趣,就从这本书起步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