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送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2日、13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中医院、示范区文明办、龙亭区文明办和鼓楼区文明办到汉兴路社区、孙李唐社区及油坊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市民领取宣传资料

       在汉兴路社区,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工作人员详细为群众讲解如何在遭遇地震、火灾、交通事故、溺水、天然气泄漏等危险情况下正确躲避、逃生和展开自救,并向群众发放精心编写的《开封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这些印制精美、知识全面、实用性强的宣传资料收到了市民的欢迎,大家争相领取。

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编印的防灾减灾宣传材料

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自救知识

       市第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教学用具,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对心脏骤停病人开展急救,提醒急救中的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医护人员为有意练习的群众进行手把手的教学。

市第二中医院医务人员指导市民学习急救知识

       在孙李唐社区,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如何在雷电、沙尘暴、洪灾、冰雹等极端天气下的避险要求和应对措施。

孙李唐社区居民观看宣传展板

       在油坊社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热心为前来询问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群众答疑解惑,并贴心地将关于新冠病毒科普知识的宣传资料放入手提袋,方便市民领取。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装好新冠病毒防控资料

       市应急管理局此次联合多部门开展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防御灾害的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