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互荐心头爱书 新结良师益友——市应急管理局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图书与出版日”,又称“世界读书日”。为打造“书香机关”,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阅读热情,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于23日下午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汴梁”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每位参会职工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说明推荐理由,并当场诵读精彩选段。宣传训练科张珂同志推荐的是《鲁迅选集》,被问及推荐理由,她回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积累,当初上学时读到鲁迅先生文章中不理解的地方,现在慢慢有了一点了解,鲁迅先生作品中凝结着他对中国人的生存方式、人际关系、国民性格的深刻观察、思考和批判,并且这些同样适用于当今社会。在谈到读书方法时,她引用了鲁迅《读书杂谈》中的一句“看别的书也一样,仍要自己思索,自己观察。倘只看书,便变成书橱,即使自己觉得有趣,而那趣味其实是已在逐渐硬化,逐渐死去了。”

张珂同志向大家推荐《鲁迅选集》并诵读精彩选段

杨莹同志向大家讲述成语中的开封历史故事

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莹同志推荐的好书是《开封成语典故》。她认为,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短短几字中承载着非常丰富的人文内涵,大量成语出自传统文化经典,体现了中国传统价值观。作为土生土长的开封人,通过这本书不但能够品味中国成语独有的语境之美,还学习了自己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是一种很有趣味的方法。

林佟同志推荐爱书《百年孤独》

政策法规科林佟同志向大家推荐了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的经典名著《百年孤独》,他说,这部作品以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故事反映出拉丁美洲一个世界以来的风云变幻,用高超的艺术手段糅合了现实与虚幻,不论从文学技巧还是艺术美感都值得细细品味。

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后,大家互相交换爱书,传递新的启迪,留出半个小时沉浸书香,享受阅读的快乐。最后,局机关党委给大家列出一份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单,希望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让读书也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从书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保持思想进步,保持一颗初心,坚持追逐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