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宪法宣传周”简报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一、线下活动如火如荼

市应急局在活动开始前,印发专门的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应急系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展现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比如,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44网格组织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在社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二、线上活动全面展开

开封市应急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利用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在市应急官方网站,开设宪法宣传专栏,每天更新宪法相关解读、知识;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利用自身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宪法宣传的链接、短视频、宣传标语,在全网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

图片3.jpg 

图为市应急管理局官网解读《宪法》

 微信图片_20221204181627.jpg



图为兰考、通许、祥符区等县区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宪法》

 

三、认真向服务对象宣传《宪法》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向服务对象开展宪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宪法宣传标语发给各企业或者公众场所的管理单位,要求企业积极开展宪法宣传。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为有关服务企业通过滚动大屏宣传《宪法》知识,播放宣传标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