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回头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安全环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应急局日前发出《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力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贸行业企业从9月1 日至10月15日,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三年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自下而上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找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员工安全意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个人岗位安全生产职责落实、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规章制度落实、应急准备以及作业现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强项、问题和不足。

通知要求,各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动员,对各项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要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的险情,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影响和损失。要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企业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和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撤人命令的决策权和指挥权。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要设施、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各县区应急局要加强对本地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针对易发生事故的领域、部位和环节,要专题研究安全防控措施办法,明确专人负责,严防失控失管。要强化执法监察的“拳头”和“尖刀”作用,把企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执法措施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通知将“回头看”全过程分三个阶段展开,并对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