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高建军等参加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把防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超前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后,开封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今年开封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防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超前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邵华、黄玉国、卢捍卫、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国庆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主持。

       高建军指出,要坚持把防汛工作作为守护人民安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提供了科学引领和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开封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提升防汛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高建军指出,要防患于未然,超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一市一案、一县(区)一案、一乡(镇、街道)一案、一村(社区)一单位一案”要求,抓紧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体系。要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汛指挥机构分析研判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磨合军地之间、部门之间协作联动机制,确保防汛责任制和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要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提早谋划、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汛前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度汛隐患。

       高建军强调,要全面提升防汛能力建设。深入查摆剖析以往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预警发布能力、应急指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社会动员能力、科技支撑能力。从机构编制、干部配备等方面为防汛应急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基层防汛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防洪管理,加强城市应急防洪排涝能力建设。

       高建军强调,要统筹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全市各县区要抓紧组建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充实防指组成人员,建立防汛工作专班,实行扁平化指挥。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防汛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主动抓。各部门、各行业要坚决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要强化县区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基层应急力量,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努力确保不死伤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