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影片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为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干部队伍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高质量起步,2022年2月28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七穿插连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一个更加艰巨的任务,炸毁美陆战一师撤退的生命要道——水门桥,继而一举歼灭敌人。战场上冰与火交织,志愿军战士奋不顾身无数次向前冲锋,他们决绝的背影令人无比动容。“战士们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身装单薄的衣裳,缴获的罐头留给伤员”、“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一幕幕令人“破防”的画面,让大家深感震撼、热泪盈眶。

       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透过银幕,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感悟先烈们的忠诚和奉献,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力量,铭记历史,以史为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2年各项工作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