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及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开封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了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胜利和二级调研员徐爱民带队、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组成的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两个专项督导检查小组。春节假期期间不间断的对龙亭区和兰考县全域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小组紧盯“除夕”夜晚及“大年初一”早上两个传统燃放重点时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小组重点围绕县、乡、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燃放区域,对曾经从事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的单位、婚庆店、小卖部和城中村、废弃院落厂房仓库、养殖场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改变了以往抽查式的检查方法,极大的减少和避免了检查中真空区域、监管盲区的出现。

       督导检查小组采取了暗查、暗访的方式,以每天不少于三个乡镇或三个社区“全覆盖”“零死角”的方式推进,截至目前,两个检查小组共检查超市、小门店290家,发现问题19个。对检查中发现的极个别乡村小商店仍有少量售卖问题及小部分居民家仍残留烟花爆竹燃放过的碎屑痕迹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了上报处理。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行动,极大的打击和震慑了那些心存侥幸的不法商贩,减少了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消除了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