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封市组织开展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秩序,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应急厅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在《河南省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专项整治方案》的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相关要求,明确任务。从经营场所、资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规章制度、日常经营活动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以无仓储经营为名从事异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活动的各类违法行为。

       一是严格执法。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坚决地予以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凡是已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要依法暂扣或撤销、吊销许可证。

       二是规范审批。对申请新办证和延期换证的无仓储经营危险化学品单位,要按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专项整治方案》的相关要求,审核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规定的,不得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同时,要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缩减许可经营范围,控制许可数量。

       三是形成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协调各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联动监管机制,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和提升我市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