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学习党史人物故事 提升爱国奉献精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

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结合“书香机关”建设,培养职工良好阅读习惯,陶冶情操,7月15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分享、学习党史人物故事,提升爱国奉献精神。

首先做读书分享的是第一党小组的张会芳同志,她为大家推荐的书是中央文献出版社2000年出版的《毛泽东》一书,作者迪克·威尔逊是国外研究当代中国问题的知名学者。谈及推荐理由,她说这本书的作者写作时充分研究了毛泽东留下的大量著述和讲话稿,以及许多相关历史文献和回忆录,具有一定的学术参考价值,并为大家朗读了第十一章《延安》中的一段“在保安,毛拥有一所两个房间的窑洞,主要的奢侈品是一顶蚊帐和墙上的地图。虽然当了多年党的领导人,尽管千百次地没收了地主和官员的财产,毛的个人财物还装不满一只箱子。虽然他是红军的指挥员,但他所佩的领章,也不过是普通红军战士所佩的两条红领章。”

第二党小组的熊安娜为大家推荐的是作家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我的爷爷陈永贵:从农民到国务院副总理》,这本书生动的写出了大寨书记陈永贵带领大寨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获得粮食丰收,过上好日子的一生。“39岁开始认字、实事求是不浮夸这是我读这本书的时候给我印象深刻的两个细节。以前上学时候学历史知道农业学大寨这一段,现在读了这本书才知道大寨的成就在那个时候是多么来之不易。”

 

第三党小组的张珂同志为大家带来的是《青年邓小平》,并为大家朗读了邓小平青年时期在法国勤工俭学时期参与创办进步刊物这段节选。

这次的党史人物读书分享,让大家了解了以前不曾知道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展示了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家风范,这些革命家的事迹激励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四个开封”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