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安排,7月2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收看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建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并在观看结束后交流讨论。

第一期的主讲嘉宾是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他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结合自己几十年来带领唐庄镇老百姓奋斗的工作经历,谈了三点心得体会。

第一点就是,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吴金印回顾了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两件事。一是1966年,他到一户烈属家,老大娘看见他把饭碗往身后藏,原来碗里是清汤寡水的菜叶和糠菜团,一股苦涩的味道。二是栽树。在带领村民开山开荒的同时对环境造成破坏,老百姓说“吃饭捂着碗,睡觉盖着脸,一年吃块预制板”,他被这句话戳疼了心窝。“吴书记栽树之前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征求百姓意见这点值得学习,他没有一拍脑袋自己做决定,而是听取大家意见从实际出发。”在观看结束后的讨论中,吴书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百姓服务的承诺感动了大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吴书记说‘只要与群众心连心,我们就能与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想到一块儿去,让农民享受发展成果’,这句话很朴素,但是充分表达出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二点,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楚“我是谁”。吴金印讲述了从出生于旧中国到成长于新中国的人生经历和带领唐庄镇吸引企业落户的工作。“吴书记制定‘四不’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耳不聋,‘四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群众同商量,他自己要求机关干部做到之前,自己先做到,给大家做出榜样。”“吴书记自己先说到做到,让党员干部们心服口服,他就像他说的一样先把干部带到正路上,再把群众带到富路上,用行动说话比啥都强。”吴金印的身先士卒触动了大家。

第三点,牢牢根植人民,践行好“依靠谁”。吴金印讲述了带领2015年划归的4个国家级贫困村走出贫困,踏上致富路的事迹。“扶贫先扶志,吴书记号召群众‘用我双手,建我家园’,他明白扶贫要依靠谁,脱贫的关键在于老百姓自己有‘造血’能力。”

看到节目最后,当主持人说吴金印因为多年辛劳工作现在左肾全部切除,右肾切除三分之一,大家深刻明白了他的那句“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活着干、死了算,争分夺秒做贡献”没有丝毫夸大。吴金印朴素的话语给了大家启发,他几十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的事迹带给大家感动和力量。讨论中,大家将吴金印的事迹总结为“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并表示要以吴金印为榜样,不忘初心,做让人民放心、为人民谋事的合格党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