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安监栏目 > 防灾减灾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教体系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师生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防灾避灾应急能力和互救能力,禹王台区教体系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各学校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在校园内显要位置悬挂防灾减灾条幅或在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口号,利用安全教育课、国旗下讲话、网络宣传等渠道加强专项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灾害防范意识,广泛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学校减灾能力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保障师生迅速安全疏散和火灾现场救援的生命通道,必须确保畅通无阻。各学校广泛发动,突出重点,向广大师生宣传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相关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封闭、堵塞、占用后产生的危害。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影响应急疏散和救援的突出问题,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

       各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贴近实际,切实强化学校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提高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水平,促进了师生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熟知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提高了灾害事故发生后转移避险能力。各学校在集中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中均周密组织,确保师生安全。

       防微杜渐做实演练,未雨绸缪做好预防。安全在于防患未然,牢记安全重于泰山。树立安全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居安思危,一定会创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生命将会更加亮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