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安监栏目 > 防灾减灾 > 工作动态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5.12”宣传日活动。5月12日,局长李涛带队,成立三个宣传组,分别由副局长任组长,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家和万世社区展台前,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让居民了解日常生活安全常识,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技能。在开封宏达拨叉集团,同企业员工深入交流,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讲明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在范村乡百亩岗村,进家庭、进街道,宣传自然灾害风险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避险及逃生知识,提升农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全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公民自救互救技能,强化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防灾减灾能力。

本次活动,展出防灾减灾展板20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万余份,宣传条幅20条,受教育人数5000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