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安监栏目 > 防灾减灾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在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统战部、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科协等部门在辖区各乡办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共设置5个宣传点。

       活动中,各单位展板前吸引了不少群众,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洪涝、旱灾、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不少群众表示,学习和了解了这些应急知识之后,知道该如何应对突发灾害,受益匪浅。

       同时,各单位还将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购物手提袋发放给老百姓,并嘱咐群众一定要把安全知识记心中,一旦灾害发生,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各部门派出宣传人员40余人,出动消防车1辆,制作各类防灾减灾展板条幅50余条,发放《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