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安监栏目 > 防灾减灾 > 工作动态

二师附小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避灾应急能力和互救能力,二师附小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首先学校利用大门口电子屏、校园内显要位置悬挂防灾减灾条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渲染浓厚氛围,让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看到、学到,让安全防范意识牢记于心。

       国旗下讲话中,全校师生观看了“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遇见山体滑坡泥石流怎么办?”“遇见雷雨天气怎么办?”等防灾减灾知识让孩子们进一步学习到在灾难来临时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方法,让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回到班级,同学们观看了防震视频,生动的防灾减灾的班队会在各班进行着。老师讲解着相关知识,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防灾减灾的方法,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白了要珍惜生命,爱护自己。

       随后,警报声响起后,防震演练拉开序幕。各班同学反应及时,迅速躲在课桌下面,做好保护措施。警报解除,同学们双手抱头,弯腰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辅导老师有序组织疏散,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各安全责任岗的老师尽职尽责,同学们认真演练,教学楼内学生全部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

       除此之外,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知识答题活动,老师们积极踊跃参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答题活动,让老师们学到更多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

       本次的防灾减灾活动,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安全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学们了解到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幸福的童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