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执法检查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为确保重点时段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近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对市内部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

image002.jpg

       本次检查事前不发通知,不让辖区应急管理执法人员陪同,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危险化学品沿街经营门店和加油站。主要检查经营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储存和私换储存油品现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按要求制定,供货单位和销售单位的资质证照是否完善,尤其是涉及易制毒、剧毒、易制爆、特别管控危险化学品的供货和销售记录、票据是否完善,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区域、超量经营行为。

image004.jpg

       执法人员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通报辖区应急管理部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下一步,市急管理局将继续紧盯重点时段,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督促危化企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