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天气应急提醒 ——雷电黄色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
       开封市气象局、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于 2021年7月27日16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伴有1小时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进一步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做好防风、防雷电、防暴雨准备,人员尽量留在室内,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加固,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电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户外人员要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不要在树、电杆、塔吊等易引雷电的物体下避雨。
 
       2.非必要不出门,减少户外活动,不要前往河、渠、湖边等水域;确需外出不要在积水区域逗留,要远离工地围墙、电线杆等危险地,远离工地、围挡、广告牌及简易建筑物,不要进入地下车库和地下停车场,防水淹,防触电。
 
       3.水利部门要关注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做,加固堤防,好防汛工作准备。城市管理部门要做好市政设施检查工作和城市内涝积水排除工作准备,同时要加强街头悬挂物管理,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做好农作物和设施农业防雷防风工作。公安、交通部门要积极应对雷电、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和交通引导工作。 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及时提醒和督促各相关企业切实做好应对准备,严密防范因气象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教育、文广旅、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行业实际,及时制定应对措施,防范事故,确保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