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安全生产大检查存在问题隐患企业(6月)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

一、河南省铭玮昊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生产辅助用房一内存在人员住宿、餐厅等生活设施,位于生产区;且与甲类生产车间间距20m,不符合GB51283要求的25m,不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2、生产辅助用房二(包括办公室、控制室、机柜间及化验室)位于生产区,且面向爆炸危险区一侧设置有门窗;3、爆炸危险区域内多处人体静电释放设施选型及接地不符合要求。比如:进入甲类装置区、库区出入口人体静电释放器不防爆且接地不规范;甲类仓库多处本安型人体静电释放器接地不规范且设置在室内;4、甲类物品库房未按照要求进行分区管理,未设置危险物质告知卡,未设置通风设施,未设置视频监控等;5、液氯库房卸车采用叉车卸车,库内存在油桶,气体报警仪(氧)显示值22.8%,缺少事故氯处理设施,缺少空重瓶标志,缺少视频监控设施,未标注库内存放量;6、丙类仓库内物料存放混乱,存放有该厂不涉及-对甲基苯甲酸(企业介绍是外部企业临时存放);丙类仓库南侧露天存放较多化学品,且无相关介质标识等。不符合仓库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如: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GB15603、腐蚀性商品储存养护技术条件GB17915、易燃易爆性商品储存养护技术条件GB17914、毒害性商品储存养护技术条件GB17916等);7、涉及易制爆化学品硝酸乙烷,设计存放于甲类仓库分区二,(1)易制爆化学品储存场所不符合GA1511—2018《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2)根据设计其他甲、乙类物料存放量推算,甲类仓库存放空间不足;8、甲类车间工具采用铁质扳手;9、生产车间防爆区域采用皮带传动,未采用防静电皮带。风机引风机采用皮带传动,皮带为非防静电皮带;10、全厂可燃有毒气体检测器安装数量不足,安全专篇设计75个,实际安装36个;11、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供的安全生产责任制(2021.09版本)与组织机构不一致,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不符合《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12、涉及氯化和胺化危险工艺操作,操作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人员证;未提供化工自动化控制仪表作业及低压电工、防爆电气作业人员证书;13、未制定安全作业管理制度,未明确安全作业证的持有及保存要求;抽查动火作业管理制度,未按照GB30871进行编制;14、抽查动火作业安全票(2022.4.21),生产车间为易燃易爆场所,动火级别应为一级;未辨识涉及的临时用电作业;动火审批及完工验收、编号、动火分析数据未填写,安全措施未逐项确认,编制人未填写;动火人和监护人为同一人

二、开封中化换热设备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现场气瓶使用混乱,无防倾倒链、无胶垫;2、现场电路混乱杂物摆放,临时用电不规范;3、行吊缺少防脱钩;4、车间出口缺少应急疏散标识和应急照明灯。

三、河南省正大钢结构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喷涂车间照明灯、照明线路均不防爆。

四、开封市际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生产车间未制定粉尘清扫治理制度。

五、开封金峪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缺少一个安全出口,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六、顺河回族区便民装饰

存在隐患: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10平方、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

七、河南东旺熙朝实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污水站处理池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志。

八、兰考尚对板材厂

    存在隐患:生产车间旁一套干式除尘系统为规范采取泄爆、隔爆、惰化、抗爆等任一种控爆措施。

九、河南卓晟景图木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

十、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隐患: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站锅炉主蒸汽管道供应设计为“母管制”即五台锅炉的主蒸汽管道全部汇集于一条蒸汽母管上,目前此段蒸汽母管超期未检。

    十一、四川中喻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开封新区运粮河污水处理项目:1、厨房燃气管道未设置截断阀、室外燃气罐未采取遮阳防护设施、消防箱内消防器材缺失; 2、现场水泵控制箱未固定且与水泵距离较近;3、现场材料堆放区配备的灭火器缺少检测合格标志;4、安全员未配备配电箱钥匙;5、施工日志内容记录不完整。

    十二、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十公司

存在隐患:接河南省公安厅抄告,此公司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较多,被列为高风险运输企业。

    十三、开封市医科所

存在隐患:1、安全指示标志破损未及时更换;2、大功率电气设备存在非工作状态待机情况;

十四、西湖东苑

存在隐患:1、施工现场有两台塔吊附着装置存在私自焊接现象(其中2#塔吊第一道、3#塔吊五道全部),属于安装使用非原厂制造附着装置;2、监理未按建筑工程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

十五、开封市轶爱雯制衣有限公司二分厂

存在隐患:1.厂房顶部为泡沫夹心彩钢板;2.厂房内无室内消防栓;3.无消防水源;4.厂房窗户设置防盗窗;5.北侧一处安全出口为卷帘门。

     十六、泰邦健康公寓

     存在隐患:该机构4至23层未进行消防验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