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安全生产大检查存在问题隐患企业(5月)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

  

一、开封市占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企业2021.6月制定【八大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管理制度未按照《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14)的相关内容制定,抽查动火作业管理制度,未按照GB30871进行编制;未根据实际情况划分动火作业等级;未明确安全作业证的相关人员职责、未明确持有及保存要求;受限空间管理制度4.9(作业中断时间在150分钟以上或作业条件改变,需进入时,应重新办票)和有毒有害气体含量和可燃气体浓度要求不符合GB30871相关要求;2、抽查动火作业安全票(2022.221);动火作业票证ZK2202-001缺少动火作业内容安全措施确认不全;实施安全教育人未签字;无完工验收签字;动火作业票总动火分析点:复配车间,没明确具体分析部位;ZK2202-001高处作业票未明确作业类别,未进行完工验收,危害辨识不全;ZK2202-001临时用电作业票申请人、作业人、审批人均为同一人;动火作业票申请人、作业单位、安环部审批人均为一人;3、罐区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器不能有效检测卸车区域;4、丙酮罐人孔处可燃气体检测器被遮挡,不能检测丙酮送料泵区;5、环保设施位于防爆区,排气风机电机、加碱泵电机未接地;6、循环水泵房位于防爆区,2台循环水泵不防爆,电机未接地;7、反应车间1台甲醛气体检测报警器故障,未填写处置记录;8、卸车区域为防爆区,静电释放仪不防爆。

二、开封市鼓楼区融熙居洗浴服务浴池

   存在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2、未设置防烟排烟设施;3、二层房顶使用夹芯泡沫彩钢板;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三、河南华派帝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东生产车间旁一套干式除尘系统为规范采取泄爆、隔爆、惰化、抗爆等任一种控爆措施。

四、开封市金明区鑫海洗浴广场

  存在隐患:1、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不符合标准;2、电器产品使用及期限路、管路的设计、铺设、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五、开封市江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使用的低温液体贮槽,使用登记证编号:容豫BQ0394,超期未检验,经查该设备虽处于停用状态,但未按规定报停用。              

六、开封市十全料调味品厂

  存在隐患:加工车间内原材料粉碎机未设置防护措施。

七、河南力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

八、开封家威门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喷涂车间照明灯、照明线路均不防爆。

九、开封市际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员工张安良未落实作业审批制度,擅自进入(污水处理池)有限空间作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