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开封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第一批)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

一、开封伟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隐患清单(示范区)  

1.未对生产车间的三个散料仓进行有限空间作业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未对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                                     

二、开封东立高压阀门铸造有限公司隐患清单(鼓楼区) 

1.未进行有限空间辨识、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2.铸造车间设有休息室,与熔炼炉仅一墙之隔。 

三、河南开利空分设备集团有限公司隐患清单(鼓楼区) 

1.未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未定期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     

四、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隐患清单(禹王台区) 

1.未进行有限空间辨识、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五、尉氏县再创金属实业有限公司隐患清单(尉氏县) 

1.吊钩、横梁、耳轴销、吊链、钢丝绳等未定期进行检查。 

2.盛装铜水包耳轴未定期探伤检测。 

3.炉、槽设备未定期检查。 

六、开封市华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隐患清单(尉氏县) 

1.起重机未检测检验,调运高温熔融液体的起重机不是冶金起重机,缺少缓冲器。 

2.吊运浇注包的吊钩、横梁、耳轴销、钢丝绳等未定期进行探伤检查。 

3.铸造熔炼炉冷却水系统未配置温度、进出水流量检测报警装置,未设置防止冷却水进入炉内的安全设施。 

七、尉氏县联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隐患清单(尉氏县) 

1.未进行受限空间的辨识,无受限空间标示和应急物资,受限空间作业无作业证。 

2.吊运熔融金属起重机不符合要求、吊具不符合要求,相关部件未定期探伤检测。 

3.炉前地坑附近有积水。 

4.烤融金属浇筑流程未设置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的设施。 

5.炉窑内有人检修作业,无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手续。 

上述企业所在地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安全监督。要严格“重患必停”的要求,责令企业暂时停产停业整顿。整改期间要严格重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严防发生事故。整改完毕经复查合格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整改无望的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拒不整改继续生产或因整改不力导致发生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