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警示教育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 . 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

       3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学习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委书记李永卫详细解读了该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深入分析此次爆炸事故所反映出的问题和教训,同时对排风险、除隐患等工作进行部署。李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山东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关口,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股室要加强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充分发挥综合监督管理的作用,全面摸排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特别是要落实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执法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或者搞“走秀式执法”、“选择性执法”等检查流于形式的现象,切实纠正别人的事故与己无关的错误观念,以思想、认识、观念、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大提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