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警示教育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全发展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

       为营造产业集聚区安全的发展环境,确保经济和社会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发展目标,近日,尉氏县产业区集聚区(西区)组织召开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全发展”为主线,对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大讨论、大部署。该产业区要求:

       一是要以安全发展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政治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的思想防线。机关全体人员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站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成败的高度、甚至站在事关我们的前途和命运生死存亡的高度认识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要加强并完善涉及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的安全制度,筑牢安全制度防线。要“标”好“制度”的“警戒线”、“高压线”和“红线”,设置“雷区”,警示人们不能越雷池半步,警示人们越雷池会付出沉重代价,真真切切把“安全”装在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安全“警戒线”、“高压线”和“红线”发挥作用。

       三要作好各级各类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驾驭“大安全”的水平和能力,筑牢安全预防的防范防线。比如园区企业的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上岗,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岗人员是否熟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是否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是否采有各类风险安全防范预案;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后,是否及时进行岗前教育和培训等等,都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和防范措施,彻底筑牢安全防范防线。

       四是作好定期、不定期的以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督查和检查,筑牢“安全防护网”。行之有效的督查和检查,是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安全发展的最有效形式,通过及时的督查和检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各类风险和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确保财产不受损失,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