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警示教育

尉氏县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警示教育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现场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涉危险废物企业安全生产及危险废物管理工作,3月7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警示教育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在尉氏县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科科长花永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科长黄运福出席会议并授课。尉氏县220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片,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固废法》现场执法检查事项和违法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会议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采取严格监管措施,坚决遏制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一是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对发现问题和违法行为实施严格整改和严厉处罚。二是按照就近处置原则,减少转移运输处置风险。依托危险废物收集试点,有效解决转移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风险,及时转运处置。三是按照“无废城市”建设要求,实现危废清零。针对长期不转移、超期贮存行为,要及时处置,确保全县危险废物4月底清零,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底线工作,切实抓好、抓实,充分吸取案件教训,做到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同时严查违法,利用专项行动开展,查处一批涉危险废物违法行为,并引导企业对照自身不足,加快问题整改,实现企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