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杞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并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

       3月19日,杞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收听收看全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国发生多起水上交通运输事故和重大涉企事故,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充分暴露出了安全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仍需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安全生产实际和当前气候特点,查漏补缺,及早部署,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责任,深入分析去年以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下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重点工作,并对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攻坚任务措施落实作出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杞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会议由杞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传芝主持。

       李传芝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牵头单位务必要拿出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对重点任务挂图挂表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把“三报”(周报、月报、年报)质量关,认真审核各专项任务的阶段进展情况,定期发出工作通报,鞭策后进、宣扬先进,确保整治任务有序推进。同时要严把督查督办关,根据全县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路线图,综合运用现场督导、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对重点任务攻坚不力、重点问题隐患治理拖沓的责任单位进行督办,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