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杞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企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组织召开的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3月5日上午,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带队,带领安全专家,到杞县聚福源铝业有限公司、开封市世旗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两会”期间行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重大危险源场所的安全警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档案等。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1条,组内安全专家就问题整改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一进行指导,指导企业全面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作业现场监督管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确保排查彻底,治理及时,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销号清零”。最后,召开了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就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李传芝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车间主任、各班组组长各司其职,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把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现场办公、“双随机”等方式,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