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示范区安委会办公室聘请专家,组织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培训会,培训会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三个主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出席培训会并做动员讲话,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安监办主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辖区企业负责人4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梁中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端正思想,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今年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穷尽职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直面问题,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地的治本之策,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要举措,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完成示范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提升阶段性目标任务。要创新思路,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性。重点在安全生产领域推行综合执法,强化依法治理,提升安全生产法治能力,进一步从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培训会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提升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