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三年行动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2020-12期)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一、全市深刻吸取山西省饭店坍塌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开展隐患排查。

       兰考县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专项治理擅自改扩建的房屋、擅自改变功能为居住或经营场所的厂房、用于出租特别是群租牟利的城乡结合部自建房、“三合一”的自建房、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和违章建筑等安全隐患。

       杞县对全县758家饭店、宴会场所、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简易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存在问题隐患124家,按照“一企一档”建立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

       示范区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全区饭店、宴会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违章建筑、工地简易房屋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排查各类经营场所282家次,排查隐患67处,责令存在隐患场所限期整改。

       鼓楼区迅速对辖区包公湖大市场、昊然健身、第一楼饭店、7天优品酒店、欧皇宴会中心等饭店、宴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昊投九锡等建筑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隐患整改,对西苑、长风、五一等社区的违章建筑进行整治,拆除违章建筑1200多平方。

       顺河回族区排查饭店、宴会场所、农贸市场5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1处,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人)立即整改;对全区违章建筑、建筑工地简易房屋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区各单位吸取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14次、时时刻刻敲警钟,方方面面把好安全关,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简易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重点对建筑工地宿舍、简易房屋等设施的材质(阻燃)、卫生、消防(易燃易爆)、临时用电、通风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市城管局对违法建筑、建筑工地简易房等相关场所,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排查各类厂房(含办公、车间、仓库、职工住宿)107个、工地临时建筑用房13个,发现各类不安全隐患问题24个,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

       二、开展危化品联合整治。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新门关办事处对铁北街化学品经营商店开展联合检查。对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电器线路铺设混乱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名,检查经营场所15家,查出隐患52条,下达限期整改文书4份,查获违法销售的危险化学品乙二胺、乙酸乙酯和氢氧化钠等约0.8吨。

       截止9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情况:县区共排查隐患1487处,整改1406处,针对隐患制定制度措施312条;市直成员单位共排查隐患682处,整改653处,针对隐患制定制度措施57条。

 

报: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刘震、 副市长尹君、副市长马中虎、副市长王玲、副市长王秋杰、副市长黄玉国、副市长钱忠宝,市委信息科,市政府信息科,省应急管理厅

发: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县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指挥部            

   编辑:胡圣威         审核:魏培安          签发:郑连成

电话:0371-22717018 邮箱:kfyjglxc@163.com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